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生物信息分析与应用服务”获中关村第一批政府首购产品认定
发布时间:2017-02-13 14:45

日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了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首购产品技术评审工作,北京市计算中心的“生物信息分析与应用服务”通过评审认定。

生物信息分析与应用服务是为生物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的用户定制开发的一套“云+端”模式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该服务结合云计算共享资源的模式和特定用户对生物信息分析的定制要求,在软硬件、系统架构和使用模式上进行了大量研发和创新,能匹配基因组或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中不同用户的多种实际需求,能使科研人员快速、流程化地存储及分析生物医学数据,便捷、高效地完成科研开发工作。

生物信息分析与应用服务由计算中心专业生物信息工程师、IT工程师和基因组学、遗传学研究专家共同研发,先后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首购产品认定工作是由中关村管委会负责,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数字教育、大数据、智能硬件、智能交通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水质监测与检测、新能源替代、大气污染防治、污水治理、固废处理等节能环保领域,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与行业专家共同对已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证书的产品中进行审定。获得中关村政府首购产品认定后,北京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可使用财政性资金订购相关产品与服务。(刘满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