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自然馆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08 11:37

常莉副书记讲解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基本知识

2月6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自然馆党总支副书记常莉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基本知识,详细阐述了廉政风险的基本特征、廉政风险存在点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并依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馆内各科室容易产生廉政风险的风险点及如何防范、杜绝风险点的产生等问题。同时,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中的问题。

接着,自然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解读,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第七次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强调从严治党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最后,馆领导与与会人员签署了《北京自然博物馆廉政风险责任书》和《北京自然博物馆廉政风险识别、监督一览表》。

与会人员将继续结合自然馆实际情况和各科室相关工作,不断落实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今后自然馆的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