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2017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7-02-03 10:55

参观天文望远镜

动手组装望远镜

学员们在圭表旁展示自己的古天文拓片作品

制作八大行星模型

科普冬令营学员合影

爆竹声声辞旧岁,笑声朗朗迎新春。12224日,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联合举办2017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

活动期间,四个剧场的七部天象节目让学员们饱览天文馆精华影片;行星讲座、八大行星模型制作让学员们透彻洞察行星科学;古代天文仪器参观、古天文讲座、古仪组装、古星图绘画、天文图雕版印刷等系列活动向学员们展现了灿烂的中国古代天文文明;四季星空讲演、天象情景再现让学员们直观感受星空浩渺;太阳黑子观测、天文望远镜组装、DIY望远镜制作让学员们全方位体验望远镜的原理与实践。

寒假期间,天文馆全新开放了“宇宙畅游”主题展览,冬令营期间还特邀展览设计部的设计专家向学员们介绍新展项的正确打开方式。“探秘苍穹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是北京天文馆着力打造的寒假公益系列活动,旨在为热爱天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自身的平台。(戴岩/文 詹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