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鸡年说鸡”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24 15:45

中心副主任致展览开幕词

剪纸艺术家教授制作鸡年窗花

书法家题写鸡年春联

1月20日下午,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鸡年说鸡”展览在科普楼开幕。首都绿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观鸟会、北京市大兴区园林绿化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环保宣教中心、北京动物学会等领导和科普同仁,以及中心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麋鹿中心展览部副部长主持活动,并汇报了策划、布展过程。麋鹿中心副主任致开幕词。中心科普教师表演了科普脱口秀“鸡年说鸡”。随后,大家一同来到科普楼二层参观新近布展完成的“鸡年说鸡”展览。著名书法家、剪纸艺术家在展览现场表演了写对联和剪窗花等民俗技艺。

农历鸡年到来之际,“鸡年说鸡”展览从生肖鸡入手,介绍中国的鸡文化和雉鸡的生物多样性。展览丰富的科普内容,多种多样的互动元素,以及同步推出的纪念印章和书签都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游客们能在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学习关于雉鸡的科学知识,体会人与雉鸡类动物的紧密关系。

“鸡年说鸡”展览是麋鹿中心“生肖系列展览”的组成部分,是将中国传统民俗、动物文化内涵、生物多样性保护相结合的崭新尝试。未来,麋鹿中心将会继续推出题材丰富的各类展览,为以麋鹿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的公众科普贡献更多力量。 (张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