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7-01-17 14:25

为奖励我院在科技创新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和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其承担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项目和产生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并在成果转化、产业化及推广应用中做出创造性贡献,获得更多的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我院开展了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的评选工作。

经成果征集、形式审查、院内外专家会议评审和院长办公会审批,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10项,分别为: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的“内部弯曲孔的电火花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基于网页信息采集分析的科技情报辅助工具”、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的“新型柔性复合屏蔽材料”、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的“基于大数据的社会治理技术应用平台”、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的“食用油脂的光谱分析方法”、北京市计算中心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系统”、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哺乳动物基干支系生态适应多样性研究”和“物种战争-防控外来物种入侵的公共生态道德教育丛书”、北京天文馆的“球幕科普节目《UFO与外星人》”、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的“工业企业水系统集成优化技术与应用”。其中,5项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成果,2项为应用基础研究成果,1项为科技领域软科学研究成果,2项为科学普及与科学传播成果。

这些优秀成果多为依托竞争性项目研发的技术、产品、理论或方法,多数实施应用或被有关部门采纳应用1年以上,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付晓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