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文博文创产品亮相“欢春文博礼”文创产品邀请展
发布时间:2017-01-13 12:22

北极熊摆件

非洲象剪影木质双面磁吸相框

方巾

2017新年伊始,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欢春文博礼”文创产品邀请展于1月10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馆开幕。同时,北京自然博物馆三件文博文创产品——古生物系列大方巾、北极熊树脂摆件、非洲象剪影木质双面磁吸相框也在京城亮相。

本次展览汇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恭王府、中国美术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鲁迅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及北京、新疆、香港等地近30家文博单位具有代表性的数百件文创精品。

自然馆文博文创产品——古生物系列大方巾,主要采用馆内展厅中马门溪龙、猛犸象和古植物的形象做作为设计元素;北极熊树脂摆件,主要采用馆内“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中特色标本——站立姿态的、身高为3米的北极熊作为原型,通过等比例缩小制作完成的树脂雕塑摆件;非洲象剪影木质双面磁吸相框,主要采用馆内“神奇的非洲”展厅中的非洲象剪影作为主要元素,相框双面椭圆形位置可更换照片,寓意在新的一年合家欢乐、团团圆圆。

此次推出的文博文创产品,不仅有助于公众全面了解自然馆珍藏的特色馆藏标本,还有助于传播科学知识文化。

(张一涵/文 翟幼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