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职工荣获2023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08 20:08

2023年最美家庭获奖名单

战略所沈怡翾家庭

近日,由北京市妇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共同举办2023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结果公布,我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以下简称“战略所”)沈怡翾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称号,院机关赖院根家庭、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郭青云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

沈怡翾在战略所人事工作岗位上工作17年,4次被评为优秀员工、4次受到表扬嘉奖。担任决策咨询部主任期间,逐步将部门做精做强。作为党支部书记,沈怡翾带领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桶前值守”、志愿者值守等社区活动。沈怡翾的父亲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军人,母亲是一位在医疗卫生战线上奋斗30多年医护工作者。成长过程中,父母言传身教,家国情怀早已融入她的血脉。丈夫赵辉从军23载,一直奋斗在祖国航天事业一线,为强军梦、航天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学四年级的女儿热心参加助学活动,将文具、书籍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学生们,喜欢民乐古筝和民族舞蹈。

院工会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领北科院女职工发挥好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院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