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伍建民院长参加战略所 2023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6:57

伍建民院长、所领导班子成员与优秀员工合影

2月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以下简称“战略所”)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北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战略所所长伊彤作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黄琳作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会议由副所长王海芸主持。

伍建民在讲话中总结了北科院2023年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创新发展战略所2023年度工作给予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北科院以及战略所成立40周年。触摸发展足迹、追忆成长历程,感悟峥嵘岁月、把握跳动脉搏,一路走来、一路探索,一路实践、一路收获,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战略所以及更名前的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积极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社会服务、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智库功能,在研判科技发展方向、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创新决策方法工具、引导科技发展舆论、推动科技开放合作等五个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积极进展。

伍建民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认真履行科技创新服务北京发展的职责使命,全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扎实推动科研、智库、科普、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做强科研布局,改革提升创新效能,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战略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肩负使命、发挥作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加强领导、严格管理,涵养精神、团队合作,做好科研、学会传播,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心怀敬畏、遵规守矩,推动研究所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技智库机构。

会上,伍建民和所领导班子成员为2023年度研究所优秀员工进行了颁奖。战略所及院政策研究中心中心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