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我院获批10项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05 10:35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24年度面上及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资助决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获批10项市自然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5项(承担2项、参与3项)、青年项目5项(承担5项),合计资助总金额151.7万元,涉及分析测试研究所、北京天文馆、国家自然博物馆、科技情报研究所、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研究所、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等7家院属单位及内设机构。

近年来,我院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科研“放管服”,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优化项目管理流程、推行科研财务助理等方面主动发力,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科研人员赋权松绑。通过邀请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处室为我院科研人员“送科技政策”,组织院内项目管理办法宣贯会,聚焦优势领域和前沿技术领域组织“一对一”个性化申报辅导等多种方式,为科研人员申报科研项目提供指导与便利服务。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竞争性项目申报组织,围绕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策划重大项目,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科研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实现我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