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暖桑榆•爱在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动态速览(一)
发布时间:2024-01-31 19:17

院离退休干部处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国家自然博物馆

分析测试研究所

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导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北科院积极组织安排,以多种形式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传达院党组的关怀和关爱,向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院离退休干部处

1月18日,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典型交流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处转达了院党组对与会四家单位退休支部书记的诚挚关心和新春祝福,向四家退休党支部在“六好”示范创建活动中作为首批创建典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老同志们为“六好”示范创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会上,支部书记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为北科院发展提出建议,表达了持续关注和助力北科院发展的情怀。

离退休干部处受院党组委托,走访慰问了“北科院科技科普老专家团队”代表张经华和陈立平,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院党组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中开创新局面,为首都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近日,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中心领导介绍了国合中心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们为中心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国合中心发展提供智慧和支持。

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对国合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国合中心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增加了自身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退休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启了新的人生阶段,将继续关注北科院和国合中心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

国家自然博物馆

国家自然博物馆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科技科普老专家、困难党员、独居老人、高龄体弱人员共15人,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馆领导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交谈中馆领导就2023年自然馆更名国家自然博物馆的喜讯,与老同志交流馆内的新发展、新变化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同志为博物馆所做出的贡献。

分析测试研究所

分析测试所党委书记张积锐、副所长刘艳菊、副所长高峡、副所长汪雨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北科院科技科普老专家、处级领导干部、高龄及困难退休干部等离退休干部代表共7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所领导向离退休干部代表们通报了2023年分析测试所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与离退休老干部聊家常、问寒暖、叙发展,逐一询问老干部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及问候。

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近日,城安所领导班子带领年轻党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共11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阖家幸福、健康长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

看望慰问中,所领导与老同志及其家属互致问候、嘘寒问暖、拉家常、听心声,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所领导班子介绍了2023年城安所工作相关情况,和他们一起回顾城安所事业发展历程,共话新成效,并就城安所发展和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等听取意见建议。老同志对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祝愿城安所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北科控股和国服公司的领导通过上门和电话的方式,走访慰问了单位的退休党员,向老同志带去了公司诚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慰问中,公司领导向老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虚心听取老同志对公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曾经为公司发展倾注的心血,希望他们保重身体。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