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推出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落地应用
发布时间:2024-01-31 09:28

计算中心推出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落地应用

计算中心推出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落地应用

计算中心推出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落地应用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现有业务主要涉及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和智慧文博等相关领域,长年为北京市“两会”、一府两院、应急部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智慧化产品和服务。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是计算中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固定资产智能化管理的一项新成果。

物联智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面向企业固定资产管理中的痛点问题,为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不仅能记录、统计固定资产使用情况,还能基于RFID技术实现对大批量固定资产快速盘点,大大提升企业固定资产管理的效率。

系统主要功能:

1.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资产数据库兼容财政资产管理数据格式,可批量导入资产数据;

可根据用户要求自定义字段形成独立的资产内部管理平台;

可查看资产入库、资产转移、资产报废、资产盘点、资产信息变更等操作记录,方便溯源。

2.固定资产使用情况记录

记录资产的使用情况,将资产与企业的经营业务和科研工作紧密关联,将资产的使用记录(例如使用部门、使用时长)与业务合同、产生的经济效益或社会价值相关联,有效提高资产的利用率;

可根据监督管理要求批量导出使用记录,避免设备闲置。

3.RFID技术的资产标签与盘点

利用RFID技术通过无线电波能穿透纸张、木材、塑料等非金属和非透明材质通信的特性,突破传统标签由于堆压等原因被遮挡无法识别的难点,无需光源可实现固定资产快速盘点;

可以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多目标的自动识别,可同时远距离扫描数十张标签,极大地提高了盘点的效率和准确性;

支持远程寻物功能,输入资产编号搜索指定资产,通过无线感知信号强弱,快速准确定位资产所在位置,轻松找到堆放积压在角落处的资产。

有效的资产管理策略、合适的技术工具和合规意识可以帮助企业克服在固定资产管理和使用领域遇到的困境,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和管理的有效性。

目前,该系统已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成功落地应用,并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