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数字经济所获得北京市社科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1 17:13

近日,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社科基金2023年度项目评审结果,并完成了公示。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部张彦军申报的《促进北京平台企业硬科技创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获得规划项目类别一般项目立项。

该项目立足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数实融合发展的大背景,针对北京400余家平台企业,多维度探讨平台企业硬科技创新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内在逻辑,剖析平台企业硬科技创新动因,通过扎根理论和组态分析法研究平台企业开展硬科技创新的动力机制和实现路径,为北京平台企业调整发展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对于推动北京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份量最重的科研项目之一。数字经济所高度重视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广泛动员并鼓励全所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各类基金。下一步,数字经济所将继续挖掘科研潜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力争在获批基金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