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喜报! 北科院分析测试所胡光辉荣获“第九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07 16:41

胡光辉同志参加第九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证书

12月5日上午,第九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全面总结五年来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138个先进集体和260名先进个人。

经院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具体协调指导推荐,并经市直机关工委初审复审推荐和逐级公示后,由我院分析测试所党委推荐的胡光辉荣获“第九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胡光辉现任北科院分析测试所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他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在内蒙古库伦旗挂职期间,发挥北科院和分析测试所人才技术优势,牵头制定了当地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和重点农牧产业规划;申报国家竞争性农牧产业项目9项,立项争资2370万元注入产业新活力;主持创建“库伦荞麦”强农品牌,在北京“服贸会”国际平台和央视媒体宣传推广实现品牌价值升级;连续开展耕地质量监测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打造了首个“双认证”检测实验室;主动到全旗各镇村、企业、农牧户家中走访调研,帮助引入先进技术、筹集急需资金、纾解生产生活困难,帮助农牧户增收稳脱贫。坚守初心使命,他用扎实的行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科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助力库伦旗走出一条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路。

院党组高度重视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支援边疆民族地区帮扶一线,倾注优势科技资源,强化组织保障,激励派出干部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干出成绩,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具有北科院特色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推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是北京市民族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表彰1次。

(机关党委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