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招商检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24 10:50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

参观北科院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

参观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实验室

参观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实验室

10月1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与招商局检测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检测”)在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北科院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招商检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英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欣,招商检测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周祖梁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郑欣、周祖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英杰等人参观了北科院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实验室、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实验室。

座谈会上,伍建民对招商检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发展情况。他指出,招商检测在车辆、消防、建设工程、“双碳”与认证、特种设备、信息安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分析测试优势,北科院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材料、化学、力学、基因检测、个体防护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分析测试优势,双方具有比较广泛的合作基础,可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并希望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的合作,实现“1+1>2”的效果,为我国发展包括分析检测服务在内的科技服务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刘英杰对北科院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开展合作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围绕资本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申请国家和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方式、多角度的合作,双方共同携手打造央地合作、科企合作的新标杆。

北科院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处、国有资产处、分析测试研究所、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招商检测综合管理部、财务部、科技质量部、检验检测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科技成果转化处/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