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情报所赴贵州省开展“科情头条”公益项目走进赫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10:38

情报所向平山镇光彩小学捐赠“科情头条”及科普教具

情报所向赫章县第六小学捐赠“科情头条”及科普教具

双方合影留念

7月5日-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情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带队赴中央统战部对口帮扶县——贵州省赫章县开展“科情头条”公益项目走进赫章活动。

张士运代表情报所向金银山社区少儿活动中心、赫章县第六小学、平山镇光彩小学捐赠了“科情头条”和科普教具,并实地调研了解当地教育和发展工作中对科技信息的需求,及时对接需求,提供科技情报信息支持。“科情头条”作为情报所着力打造的科技情报服务平台,针对当下全国科普资源不均衡现状,汇聚优质科普信息资源,应用个性化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将科普信息资源精准传递给欠发达地区的老师和学生。

赫章县政府、赫章教科局、受捐赠学校领导老师对北科院“科情头条”为欠发达地区科学教育带来的精准化信息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张士运表示:非常荣幸在建党102周年之际,来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的赫章县。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央统战部门为赫章县异地搬迁和脱贫致富作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希望能通过“科情头条”平台,为赫章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最前沿、最有用的科技信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科技、教育、人才事业的一体化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