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智慧养老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13:36

时艳琴讲党课

李鹏讲党课

党支部赴北京市规划馆参观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智慧养老研究所(以下简称“智慧养老所”)党支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于近日召开两次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智慧养老所党支部书记时艳琴以《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为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艳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讲解阐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科研人员应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和任务,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全力以赴地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决策和整体部署落实到科教领域各个环节。

7月6日下午,副所长李鹏以《关于调查研究的几点认识和体会》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主要围绕调查研究的现实意义、调查研究的要求、主要形式和不同阶段的实施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展开。针对主题教育中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李鹏结合自身经验体会及正在开展的专题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建议,强调要努力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步骤和纪律要求,从用心用情、唯真求实的调查研究做起,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让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6月28日上午,智慧养老所党员干部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党员们认真学习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展区、中轴线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新中国大工匠智慧--人民大会堂等展区,全面深入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阶段性实施成效,以及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聚焦服务首都“四个中心”中科创中心功能建设职责,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智慧养老所发展成效,为助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地贡献新的力量、建立新的功绩。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