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在《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为服贸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03 16:11

任晓刚在《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

9月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贵州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任晓刚,贵州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再杰于《经济日报》发表评论版文章。原文刊载于《经济日报》2022年9月3日第5版。

文章深刻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提出守正绿色创新发展是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服务贸易的根本宗旨,提升绿色技术自主创新水平和能力是赋能服务贸易的关键两个促进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观点。

文章提出四点建议,为服贸发展注入绿色动力。其一,健全绿色技术创新投入机制;其二,布局绿色技术创新基础研究平台;其三,提升绿色技术创新转移转化效率;其四,加强绿色技术创新国际协作。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对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我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务实服务合作、践行绿色创新,坚持同各方共同努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决心和信心。此举为推动服务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大动能。

(科技智库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