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战略所承办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3

伍建民致辞

孟凡兴致辞

穆荣平致辞

李仲生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部分代表投票

李石柱讲话

8月16日下午,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会议由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承办。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李仲生,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及会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士运和副秘书长伊彤主持会议。

伍建民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科技政策研究、承接第三方科技评估、举办学术会议、发布学术成果、提供科技决策支撑,在北科院的发展、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伍建民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知名学会品牌;二是提升服务水平,保持强大生命力;三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更加高效开展工作;四是加强“院”“会”合作,助推北科院创新发展。

孟凡兴在致辞中强调,研究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充分认识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聚焦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全面提高战略支撑能力,强化学会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为北京的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科技创新的新动能。

穆荣平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会为推动我国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研究会要加强政策综合研究,谋划优化科创战略布局,深化科研组织模式和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资源更加高效科学配置,为把握创新驱动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提供支撑。

李仲生代表研究会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在第八届理事会的整体部署下,研究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桥梁纽带作用,集聚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围绕科技支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等,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发挥了研究会在首都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大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选举产生了66名第九届研究会理事和3名监事会成员。经过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选。李石柱当选为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伊彤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经过监事会选举,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书记、主任任晓刚当选监事长。最后,李石柱代表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理事讲话。

未来,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北科院的交流合作,在科技政策研究、首都高端智库建设、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助推北科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