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召开退休专家发挥作用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10:44

座谈会现场

近期,为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更好的发挥离退休专家作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处就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和讲座等方面召开座谈会,特邀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处长赵新民、市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李春雨出席会议,来自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资源环境研究所的4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等13人参加座谈。

会上,4名退休专家围绕退休后在各自专业领域发挥作用的情况与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自己退休之后在野生动物保护、天文知识科普、环境污水和垃圾分类处理等领域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的经验和成果,并就成立科技宣讲团事宜提出宝贵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成效和亮点,依托我院的科普基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级的科普宣传、智库咨询等活动,积极助力《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2021-2035)》的实施。

赵新民在听取北科院离退休人员发挥作用情况的介绍后,高度赞扬了北科院离退休老同志们在助力首都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方面所做的贡献,他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去保障、去学习,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老干部局欢迎并鼓励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北京市老干部科技科普服务示范团,在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