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数字经济所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15:08

成立大会现场

8月24日下午,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所二层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品荣研究员主持。

为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在数字经济所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工作要求,经民主推选,产生了数字经济所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届学术委员会由内部和外部共9名委员组成,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赵弘研究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黄鲁成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健教授、北京中关村科技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岳鹏飞总经理受邀成为数字经济所首届学术委员外部委员。

会上,数字经济所王峥书记首先就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及产生组成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宣读了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随后为首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王峥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外部专家一直以来对数字经济所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首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数字经济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学术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所相关重大事项的讨论与决议,为数字经济所学术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逐步提升数字决策支撑能力。

最后,与会全体委员表决通过数字经济所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