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北科院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彰显青春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2 12:14

分析测试研究所团支部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我院青年代表受邀参加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访谈

新技术所团支部书记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我院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现场

近日,院团委积极组织推荐我院优秀基层团组织参加建团100周年北京市先进组织评选工作,最终分析测试研究所团支部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该称号是北京共青团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院团委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动员引导基层团组织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带领我院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为保证冬奥会顺利举办,我院选派多名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活动。资环所白冰、麋鹿中心韩霜两名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青年作为我院代表,受邀参加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访谈,做客首都之窗谈“我为冬奥添把柴 一展多谈向未来”。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12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直播,开展青年忠诚教育,聆听我院青年代表在提高赛会服务保障水平方面的工作感想,引导团员青年对党绝对忠诚,在服务首都新发展中担当作为,树立北科青年的良好形象,用北京冬奥精神照亮奋斗的青春。

4月下旬,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22名北科青年首当其冲,下沉社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技术所团支部书记刘晨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组织安排,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主动参加朝阳区域第二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活动,同社区工作者携手连续奋战十余小时,个人进行核酸检测3704人。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为团旗增光添彩。

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勇于开拓创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故事,引导和动员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向榜样学习,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把北京建设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