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青年团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1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现场

刘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请大家正确佩戴好口罩,在入口处出示健康报扫码结果,保持两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的声音,响彻在朝阳区来广营乡三号院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现场。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刘晨,在看到朝阳团区委发布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主动回社区报到,积极地准备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去,4月25日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没有丝毫犹豫,快速加入到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为了尽快熟悉和了解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他及时在网上搜索、浏览核酸检测的有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尽可能做到耳熟能详。4月27日6时整,按照朝阳区来广营乡北苑三号院社区要求,他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现场,在接受社区短暂的培训和领取工作任务后,穿上防护服,化身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立即投身到搬运桌椅板凳等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中来。核酸检测开始后,他积极帮助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宣传防疫有关知识,配合做好北京健康宝扫码和身份证信息采集等工作。

当日,刘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其他志愿者共同连续奋战十余小时,顺利完成了小区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共计检测3704人。虽然很累但刘晨却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组织安排,无论在哪儿,我都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团旗增光添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