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参加“老龄化社会治理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2

刘建兵研究员作报告

5月2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北京市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共同举办的“首都治理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老龄化社会治理改革与创新”,目的是研讨首都北京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超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中的探索与实践,聚焦首都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体制障碍,提出深化首都老龄化社会治理改革的政策建议。

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刘建兵研究员受邀参会并作题为《构建基于街道的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演讲,从养老服务产品、应用服务、服务监管、数据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的发展现状与问题,针对大数据及智能化集成的应用场景,提出了基于街道的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的基本框架、技术方案和在街道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刘建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