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0

会议现场

5月12日上午,北科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北京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精神,部署了北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

方力在讲话中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力强调,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北京市部署的重点任务,着力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紧扣“接诉即办”高频问题发力,聚焦城市环境、交通管理、市政、养老等主题,扎实办好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要按照中央、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北科院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两大改革任务,推进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科技创新智库、科普宣传、科技冬奥、智慧城市、生命健康、环境治理、高精尖产业等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努力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百姓民生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科技服务,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和水平。

方力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建立重点实事清单,院领导班子成员至少牵头1项重点实事,院属各单位至少实施2项重点实事,院机关各处室至少实施1项重点实事。各项清单任务要实行台帐管理,坚持项目化推进,明确推进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坚持边推进问题解决、边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建章立制,完善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其他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同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院机关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处级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