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1:47

会议现场

4月12日,北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院管干部、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郑焕敏主持会议。

会上,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信访执纪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就做好2021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统筹推动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合力;三是持续抓好日常监督,有效防治风险隐患;四是跟进抓好专项监督,精准施治重点问题;五是强力抓好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院党组书记方力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要求上来。要认真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六是发挥好专兼职纪检干部作用。

方力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动作;巡视整改的质量、效果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面“镜子”。要继续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以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通过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一项一项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纪检监察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