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9

集体合影

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

根据中共中央、北京市委和北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北京科学技术对外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动员大会,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严格落实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更加坚定初心、砥砺奋进,激发全体职工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3月30日上午,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建成的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矗立着高19.49米的国旗杆,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于1949年。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面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领导人民军队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一张张历史照片、革命历史文物面前,观看当年“西苑机场阅兵仪式”和“开国大典”记录片回放,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心灵无不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