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不忘科普初心 牢记百年使命——自然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4

李丽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党员认真聆听

3月29日上午,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馆党总支书记李丽对全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常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丽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并结合自然馆实际,围绕“不忘科普初心,牢记百年使命”开展系列学党史强党建活动。

2021年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恰逢自然博物馆建馆70周年,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党总支将组织以“不忘科普初心,牢记百年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学党史强党建活动。系列活动由党总支总体策划部署,各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系列活动包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庆建馆70载,遍访博物馆”馆际交流学习,“博物馆人的家国情怀”科技人员访谈录,“我家乡的绿水青山”演讲比赛,“京津冀科普资源共享”科普大篷车行动,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后,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选集,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提供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田甜 杨跃玲/文 张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