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轻工所到北汽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2

交流现场

焊装车间参观

涂装车间工艺讲解

循环水处理装置技术指导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北汽集团”)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汽车水性涂装污染物协同减排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的需要,3月29日,课题负责人、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张忠国副所长一行3人赴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轻工所团队先后调研焊装、涂装、总装等越野车生产三大工艺车间,详细查勘了涂装车间各个生产单元及其废气、废水、废渣等污染物,尤其挥发性有机物(VOCs)产生、治理及排放情况。双方商议确定了课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交流了越野车有限公司在污染物治理和碳减排方面的需求,探讨了“十四五”期间的深入合作机会。

该课题致力于解决汽车涂装过程中水性漆替代后仍存在的典型废水、废渣及VOCs等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提高汽车制造行业污染治理整体水平。作为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将为课题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北汽集团方课题任务负责人、北汽集团环保部高级经理张晨航陪同调研,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硕接待调研团队。

(王亮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