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中心“北京创业生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建议” 获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8-07-20 14:40

近日,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王峥副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裴秋亚所撰写的《北京创业生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建议》获得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同志的重要批示。

《北京创业生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建议》聚焦当前北京创业生态中存在的创业投资退出受阻、新增创投机构数量锐减、新创企业发展的物理空间和政策空间受限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北京应当如何进一步优化创业生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该成果依托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创业生态研究》,融合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对创新创业领域的相关研究和深入思考。以此为契机,北京决策咨询中心今后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城市减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领域,坚持用成果说话,为提升北科智库的综合影响力、为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