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理化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2

会议现场

3月19日,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5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深化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加强特色支部建设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积锐代表党总支对5个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业务取得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总结分析全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好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影响业务工作提升的关键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关心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自身抓党建能力和水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支部委员要多学习多思考,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激发党建活力,总结提炼特色支部创建的经验和亮点。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中心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组织保证。

(程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