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不忘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自然馆党总支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3

李丽进行述职点评

支部书记作述职汇报

根据北科院党组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7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包括馆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含离退休支部)、自然馆东城区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中层干部、团支部代表、群众代表)共32参加会议。

会上,6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分别认真总结了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党总支书记李丽同志对6个支部的述职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第一支部“高处站位,争做表率”,作为由办公室(党办)全体党员组成的党支部,负责馆内整体行政、党务、外事、工团和老干部等工作,在支部工作和活动中要突显政治站位,树立创先争优旗帜。第二支部是由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行政安保部党员组成的支部,该支部“脚踏实地,保驾护航”,保障自然馆发展的人财物基础。第三支部由科普教育部的党员组成,坚持 “科普使者,文化自信”的科学传播理念。第四支部科学研究部党员“献身科学,不负众望”,新馆建设方案、展陈大纲、藏品征集方案及实施、展陈项目的推进,他们群策群力。第五支部“意识形态,常抓不懈”,该支部是由编辑部、展览部和信息中心党员组成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第六支部是由标本部的党员组成,维护管理自然馆的宝贵藏品,“默默奉献,夯实基础”。

李丽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每个支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政治理论学习、疫情防疫防控、垃圾分类宣传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绩突出,硕果累累。“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自然馆党总支工作和行政工作在全院2020年度考核中双双取得了“优秀”等次。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正值自然馆建馆70周年,全体党员要“不忘科普初心,牢记百年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 (田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