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麋鹿中心郭耕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8

荣誉证书与奖牌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评选表彰活动揭晓。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200名同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研究员郭耕获此殊荣。

郭耕多年来在保护生态、践行环保的路上孜孜以求,倡导生物多样性,致力于生态科普教育,专注于生态文化传承,共设计创意作品30件,撰写著述26部,每年开展科普讲座100多场,是生态道德、生态文明的信仰者、维护者、推广者、实践者。先后荣获“环保地球奖”“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林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十大杰出青年”“2008奥运火炬手”“北京市劳模”“有突出贡献科普作家”“首都环保明星”“北京环保先进”“北京榜样提名人物”“2020年全国百名最美环保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此次“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的评选,旨在表彰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着突出表现的先进典型,营造正气充盈、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我院高度重视,严格程序申报、推荐人选最终获此殊荣。全院科技工作者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脚踏实地实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