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院团委联合天文馆团支部共同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3

会议现场

天文馆分享“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

志愿服务现场1

志愿服务现场2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院团员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2日下午,北科院团委联合北京天文馆团支部共同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院属单位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共19人参加活动。

活动之初,院属各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举行交流座谈会,总结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共同为做好2021年北科院共青团工作献计献策。天文馆团支部书记介绍了创建“青年文明号”和打造“五好先进集体”经验。

会后,团员青年到天文馆展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引导、倡导垃圾分类、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提升场馆开放质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担当展现青春风采。

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大力开展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区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活力,为首都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团委/文 费羽佳 张霁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