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4:02

会议现场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能动作用,通过党员活动解决馆内实际问题,促进党建与业务的紧密融合,3月11日下午,北京天文馆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部署全年党建工作。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健文主持。结合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及特色活动方案,李健文指出,第一要在策划支部特色活动方案时注重突出支部特色,加强行业内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借鉴其优良经验。第二要注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开展紧密结合,重点解决支部覆盖范围内业务部门存在的工作实际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各支部要注意结合整改工作要求,严标准高要求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统筹做好全馆党建活动安排,党委将以“七个一”为主线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参观、开展一次竞赛、奉献一次力量、唱一次红歌、策划一个展览、纪念一次先烈。党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将从政治学习、特色工作、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五方面做好支部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活动任务。

天文馆党委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原则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馆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天文科普岗位,不断推动场馆全面创新发展取得新成就,为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田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