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系统工程中心起草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规范》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5

3月5日,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规范》审查会在系统工程中心召开,来自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到会指导。系统工程中心王亚飞博士代表起草组向审查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经过与会专家细致的研讨和论证,该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是机构改革以来北京市第一项森林消防队伍装备标准,首次规范了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和使用规程等内容,是该领域的基础标准。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为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提供技术依据,有助于推动全市森林火灾应对能力提升。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