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到北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1

参观展厅

交流座谈现场

3月3日上午,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常青一行到北科院调研。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会议,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

会上,常青首先介绍了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内蒙院”)现状,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的要求,在内蒙院成立初期学习借鉴地方先进科研机构发展和管理经验,制定出一套符合内蒙院科技发展的管理体系。做好内蒙古科学院机构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谋划。

方力表示,北科院目前也在科研事业单位改革的道路上,借助京蒙对口帮扶合作的良好契机,期望与内蒙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咨询层面上,北科院科技战略决策咨询力量助力内蒙院实现创新发展。业务层面上,双方可通过区域合作,将京蒙对口合作做深、做细、做实。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双方可以在发展实践中互学互鉴。遵循科研发展规律,要向改革要活力,研究现代科研机构的体制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一套能够落地、行之有效的运行制度,以改革促进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刘清珺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

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开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