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召开曙光计划结题和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1

3月2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对2020年曙光计划以及2021年曙光计划项目进行结题评审和立项评审。

系统工程中心2020年曙光计划入选的5名人员均为2019年引进的青年人才,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博士毕业或博士后出站。选题主要围绕新兴技术风险、商业综合体、社区安全、智慧养老等重点领域开展。通过为期一年的研究,入选者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形成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分获冬奥组委和市科委的感谢信表彰,一人晋升高级职称,一人入选北科院萌芽计划。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曙光计划项目资助申请,并对项目执行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曙光计划是系统工程中心自设的青年人才资助项目,旨在鼓励有培养前途的青年科技人才开展独立科研创新工作的能力,推动大家向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前沿进行探索,加快成长为所在学科及行业的优秀人才。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