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0:41

第一党支部党员面对面开展自评与互评

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北京天文馆各党支部在馆党委指导下,于2月底陆续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天文馆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均围绕《党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及各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查摆存在问题,集体研究会诊,就政治学习、特色工作、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展开探讨,为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建言献策。之后,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查摆个人存在不足,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此后,党员们参照全年表现情况完成民主测评。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天文馆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科普情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天文馆党委的带领下,为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田玉/文 张昕玮 田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