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0 14:34

会议现场

2月2日,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优化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系统工程中心召开。

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理论研究部马丹同志到会并就项目执行提出要求。会议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钟开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所长曾明荣研究员作为专家到会指导。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开题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前期研究基础以及开题准备工作,从项目如何消化、深化、转化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梳理发展脉络、典型案例切入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项目组将以承担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为契机,立足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的重大需求,力争推出高质量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理论成果。

(赵鹏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