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两项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2-20 14:46

与会人员合影

2月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灾种下特大城市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承担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成果专家评审会,对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完成的两项关键技术进行成果评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张靖岩研究员主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7位专家以及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中心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成果主要完成人郑建春博士和唐少虎博士分别汇报了“台风灾害风险对城市安全韧性影响的评估技术”“暴雨灾害情景下面向城市路网通行韧性的交通控制技术”成果情况。两项成果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下,经过三年技术攻关和实际应用检验,实现了“台风-降雨-径流-淹没”灾害链分析与动态风险韧性评估,构建了“台风-暴雨-洪涝”灾害链综合韧性影响评估流程与模型,给出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城市道路交通系统韧性评估模型和方法,建立了暴雨灾害对城市交通系统安全韧性影响评估的关键技术。

专家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上述两个成果均达到了课题任务书的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成果通过评审。

(郑建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