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劳保所收到科技部关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相关工作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19 11:02

感谢信

近期,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指出,科研攻关取得成效离不开劳保所的参与和支持,并感谢劳保所在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中所做工作和付出努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防护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疗物资,疫情初期口罩的供给能力与抗疫需求差距巨大,导致我国在严峻疫情形势下的“一罩难求”的局面。在此情况下,劳保所联合北京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承担了科技部“可重复使用防护口罩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研究,研发出口罩重复利用技术及产品,变一次性口罩为可多次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数倍甚至十倍以上地提高防护口罩有效使用时间,迅速缓解我国当前“防疫”和“复工”两大战役所面临的“口罩荒”困难。

劳保所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满负荷检测工作压力下,周末无休、加班加点,不仅完成了数千批次口罩检测任务,还为我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研发和生产、为全国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信中提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各项工作,推动科研攻关取得更大突破。

(盛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