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重点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14:25

会议现场

为全面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2月4日下午,北京天文馆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重点工作通报会。天文馆馆领导班子与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天文馆馆长王晓锋对国内外天文馆发展形式进行分析,并就天文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发展纲要提出在“互联网+”时代和后疫情时代的特殊时期,要在北科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全面整合天文馆场馆科普资源,推动跨领域交流合作,探索智慧博物馆建设,发展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天文学研究方向,实现科研与科普的融合发展。随后,馆党委书记李健文介绍了2021年馆内重点工作,对各部门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业务,强调继续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与责任意识,激励全馆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与会人员就天文馆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探讨,为进一步做好各部门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会议,天文馆全馆职工更加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坚持立足场馆,服务大众,辐射京津冀,全方位满足国家、社会和公众的天文科学知识的普及需求,保持天文科普与教育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成为天文学研究的新兴力量,为天文馆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战略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张昕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