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理化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6

会议现场

2月4日下午,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 2020 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张积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积锐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个方面和蔡奇同志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全局;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行清单管理,同步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治理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积锐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部署,找准定位、理顺关系、积极参与、发挥作用;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按要求上报有关材料;四是要按照北科院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破解制约中心发展的难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新发展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程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