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2021年“感受宇宙之美”天文科普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1-02-03 10:55

冬令营合影

黄孝慈老师讲解《典藏星空》互动课

李冰老师讲解《设计制作猎户座立体书》互动课

杨帆老师讲解古天文

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学生对天文科学的兴趣,1月26~27日,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联合举办“感受宇宙之美”天文科普冬令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冬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虽然授课形式有所调整,但授课体验却未打折扣。活动中,天文馆派出骨干专家团队,组织《从天文摄影感受宇宙之美》和《中国古代的星空与仪象》讲座,以及《典藏星空》和《设计制作猎户座立体书》两个主题的互动课程,带领营员了解近现代天文知识,学习星空摄影与冬季星空观测。

活动结束后,天文馆向全体营员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营员们对于活动均给予高度评价,并在问卷中留下了感悟与体会。授课教师第一时间吸收消化了学生们的反馈,以期在第二期冬令营中为营员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课程。

(戴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