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委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6

会议现场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月22日下午,北京天文馆党委在2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部署2021年支部工作。天文馆党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天文馆党委副书记景海荣主持。会上,首先由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为主题讲授党课。李健文分别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8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2021年天文馆各党支部工作任务》,围绕政治学习、特色工作、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五个方面对明年的党支部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2021年初,天文馆各党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和委员选举,部分中层干部首次担任支部委员。结合这一情况,此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更加贴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支部委员培训,为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多切实有效的指导。

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纪委廉政警示宣传片——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由党委委员陈冬妮围绕纪检监督内容、方式方法以及问题处理等方面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天文馆纪检监督实施细则》,在进一步明确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运用好《北京天文馆采购管理规定》,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监督作用,做好馆内大额采购、人才招聘的监督工作。

重视支部、大抓支部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会上党委发出号召,各党支部在日常学习活动开展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严肃活动纪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天文馆党支部创新发展新局面。 (田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