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到北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 14:12

介绍智库工作

许心超讲话

郑焕敏讲话

1月15日,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一行到北科院调研座谈。北科院院长郑焕敏参加调研。北科智库副主任、院属情报所党总支书记兼所长张士运主持调研座谈会。

许心超一行调研参观了情报所“科情头条”“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全球科技创新数据资源平台”等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情报所、科学学、决策咨询中心的相关汇报。市科委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科技服务业与文化科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

许心超对北科院多年来对市科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科智库和院属软科学单位前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北科院强化团队构建,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背景下,为北京国家实验室组建运行等重点工作提供积极支持;深入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创30条等相关政策的落地问题,为创新主体提供精准服务;在情报信息方面,加强与市科委相关平台的对接,为领导科学决策等提供高质量信息支撑。

郑焕敏对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北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科院将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以“十四五”为新起点,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稳定团队,在国家实验室、人工智能、区块链、“两区”建设、科技政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加大对接政府科技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响应市科委重大需求,做到即接即办、快速响应,将工作做深、做实,确保提供引领性支撑,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科委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科技服务业与文化科技处负责同志,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负责同志,院属软科学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翟杨/文 李时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