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参加“数字创新 智造未来 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立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5:21


王立代表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进行线上签约


李军凯作主旨报告

2021年1月17日上午,“数字创新 智造未来 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立周年大会暨2021中国•沈阳数字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举行,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受邀出席。大会以“线上直播+线下现场”方式进行。沈阳市、北京市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计4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嘉宾云上参会。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伟,铁西区委书记、经开区、中德园党工委书记刘克武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

大会成立京沈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会。智库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出席并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是智库联盟融入京沈合作大局,助力沈阳发展的现实举措。智库联盟秘书长、北科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作主旨报告。报告以“以数字化创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题,结合数字经济浪潮的时代背景,从沈阳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入手,分析了如何借助国内外资源、以数字化创新发展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思路,并结合北科院作为地方科研院所,在数字化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案例,为推动沈阳市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北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