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院领导带队检查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7

方力在天文馆检查

郑焕敏在理化中心检查

近日,院领导方力、郑焕敏、王立、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刘子亮分别带队深入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等院属单位监督检查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组查阅了各单位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材料,听取了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院领导对各单位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院领导在检查中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单位实际,总结工作经验,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时刻牢记“党建是魂,事业发展是外在表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是要谋划好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准确把握新时期、新理念、新要求,持续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找准发展定位,努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仔细梳理排查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科研项目管理、经费预算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坚决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五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讲好北科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院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