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沈阳经开区代表团到访北科院就智库联盟后续合作进行研讨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3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下午,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园管委会副主任,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扈德辉、沈阳市铁西区工信局局长(赴北京挂职干部)张悦等一行到访北科院,双方就沈阳经开区、铁西区与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出席会议。院对外合作处负责人、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秘书长主持会议。

王立指出,京沈合作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北科院充分重视与沈阳的合作,希望在京沈多方力量支持下,整合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采用“软+硬”结合方式,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扈德辉表示,沈阳经开区、铁西区营商环境好,工业底蕴深,产业链条长,规模体量大,体制机制活,人才年轻化、专业化。北科院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多学科高水平科研机构,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能够借助北科院和智库联盟的力量,为沈阳赋能,助力沈阳发展。

经过深入探讨,双方就合作初期工作路径达成一致,即通过提供咨询服务与前瞻性研究、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才培训、联合举办高端国际论坛和专项研讨等,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助力京沈两地区域协同创新。

(刘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