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自然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7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报告会现场3

报告会现场4

为践行“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信念,提升科普教育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多角度文化需要,提升青少年受众的科学素养,9月1日,北京市自然博物馆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博物馆研学工作理论与实践”培训活动。

上午,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李秀菊博士以“科学本质与科学探究”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学本质与科学探究的概念,在科普场馆如何通过科学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本质的认知以及科学探究能力。报告现场,李秀菊通过拼接翼龙骨骼活动形象地阐释了科学本质中的主观性观点。

下午,中国科技馆展教中心张磊巍老师,以“科技馆展厅教育活动设计的规范研究—基于展厅教育活动培养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为题作报告,分享了如何对科技馆展厅教育活动的设计、实施进行规范化研究,如何在教育活动中体现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并通过案例的形式展现了四科内容在教育活动中的体现。

通过一天理论与实践层面的培训活动,提升了全体党员设计、研发教育活动的能力,也提升了以践行“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精神为博物馆公众服务的水平。

(张芳芳 文/摄)